喜欢麻耶和大家

我流滤镜下的文aru

趁杂志还没到先记下胡言乱语省的被阿官爸爸抽到脸肿

总的来说算个杂食,吃的几对互不拆逆,前期同人圈子还没起来粮太少什么都嗑,有些就嗑出真情实感惹

就先涛一涛芥太吧

我流芥太表面上是传统的偶像迷弟模式,迷弟能在偶像面前明确地表现出好意,其实……这期访谈以后有在反思自我了(。

偶像不是偶像是神,是另一个次元的存在,迷弟和师傅的回想里如是说

迷弟社恐+不想打扰神,所以虽然爱偶像爱的(ry)但偶像却并get不到,很在意迷弟这种不和他眼神交流也不和他说话的态度,以为自己被讨厌了。

这样看来芥太线要想HE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对两个人都是……之前答应墨绿太太要写篇关于他们关系转变的长篇,虽然已经流产了但是关于具体的关系转变这方面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深挖。

更深层次的,迷弟可以【理解】偶像的某一部分。不会是全部,偶像的烦恼太过高深,晚年的芥可以说是到了无人之境……但就是这样也已经足够了。

这方面要是再深挖一下也很有趣。就是他俩的书看多了会致郁,那种精神上的抑郁感太强烈了。虽然烦恼着,为之痛苦的事物并不相同。

史实上他们的时间线已经永远停止在了青森,只见过一面却影响了一生……游戏里还能相见真是太好了。

哦对还有我就是芥太推里几乎不存在的攻粉(冷漠

希望有宰厨和我交流一下,毕竟视角会不太一样……

然后是花藤。通俗概括下是我喜欢的元气攻✖️病气受模式(什么

你游要和文豪们的前世种种挂钩,于是转世后的岛崎还记得前世经历的诸多苦难,变成了生无可恋mode。

但是岛崎和单纯负能的人完全不同。他是在死亡中渴求生存,在死亡中希求新生。所以他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题材创作出了一部自我告白式的杰作。

他关于人生的孤独感,是花袋所能理解的。自然主义的作家们一定有其彼此相通之处,让他们选择用这种纯粹客观的描写手法来表现文学。

说起来岛崎最初产生了“人生即战场”的想法还是因为花袋作为军队记者从军去了(。花袋一些作品的诞生也是受到了《破戒》带来的轰动式效应的影响。

记得不太清楚了好像他俩谁去世之前也有段故事……这个是在回想对话里有体现的

所以同派别谈恋爱就是好啊(什么

游戏里的两位也很可爱…!用取材为借口把岛崎骗去女仆咖啡厅什么的233333取材狂魔岛崎老师没救啦

ps岛崎明明话不多的但是在同派别小伙伴面前很活泼的感觉,超可爱www喜欢自然主义弓组的相处模式,特别好www

秋镜……嗯我已经自逆成镜秋了(。

这两位不太了解不敢多比比,他们在挺多问题上都有分歧,晚年是和好了来着

秋声加入砚友社,师从红叶是有镜花的原因。虽然秋声在砚友社的位置有点尴尬……

只看游戏里的剧情也完全可以嗑一嗑的!两个人明明都关心着彼此却傲娇地不在明面上表现出来,还要红叶老师代为传话,老师辛苦了23333333


然后是荷谷。说起来我一直觉得谷崎老师很多cp相关都有种BG感(人设的锅!),但荷谷却是蜜汁百合风味(说完跑走

荷风老师真的很珍视这位高徒,一度把谷崎视为自己在唯美主义文学上的传承者

后来事实证明他俩走的路线不太一样……(。

在我这种嗑cp就要抠出他们人生交点的sjb眼里,荷谷最大的交点是他们在文学创作过程中经历了相似的转变,具体的在我那篇毒粮的补充里已经说过就ry了

还有就是他们有着与彼此相近的审美情趣和爱好。落语、浮世绘、人偶净琉璃、能戏,都是传统文化里重要的一部分,毫无疑问他们在对传统文化的鉴赏上有着高度的一致性,为了复兴传统都做出了很多努力。

游戏里的回想对话和信件都是糖!带你去一家只有我知道的秘而不宣的好店,如果是谷崎君的话挤出时间也要赴约23333333

还有就是我流滤镜下的洗脑包(。谷崎老师妖冶绮丽又危险(银刃最强x),很符合荷风老师对地狱之花的审美取向(。

emmmmmmm其实嗑过的还有白朔,但是现在更偏师徒向了orz,这对师徒对彼此有多真情实感去看下白秋老师写给诗集《吠月》的序言就可以知道了……真的是十分纯净无暇的爱。

朔老师也很可爱,各种意义上的www是位很有魅力的诗人!安利朔老师的所有诗作()

最后是最近嗑上瘾的乱安

……最开始嗑这对是看脸拉郎,顺便还因为两位的推理作家身份,曾经沉在日推沼里的人在电光石火之间get了他们的萌点

喜欢这种在智商上势均力敌的感觉www

然后才知道这两位并不是纯拉郎……乱步老师这么关心后辈想也知道没可能和安吾毫无交集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推理作家和纯文学家的座谈会上,安吾想写本格推理的决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很好后辈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划掉

之后安吾在《不连续杀人事件》里给他下了挑战书,然后乱步就突然拉黑了安吾……emmmmm这事挺迷,我的理解是乱步身为日推界前辈不喜欢自己受到质疑(。参考他几次封笔的事,当然也有性格原因啦……

虽然在连载完结后还是抛弃偏见补完了安吾这本唯一的长篇推理,并且迅速变成了安吾P(不要信),于是第二年的推理作家协会奖就颁给安吾了

当然安吾没有去领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傲娇地还惦记着自己被单方面拉黑的事2333333

安吾去世的那年,乱步写了篇《关于坂口安吾的回忆》,收录在推理文库。可以说是十分真情实感了。

游戏里暂时还看不太出是什么模式,等杂志到了再说吧,我很好奇他们给彼此的评价……希望阿官爸爸能大力发糖(不存在的

然后作为新晋乱步P和新晋安吾P,我要说,两位老师的推理小说都很棒!超级过瘾!!乱步不管是本格还是变格都有种诡异的美感……

嗯就先这么多了,全是不知所云的胡言乱语,算是对入坑以来自己一些想法的整理吧,后续可能还有补充。






评论(1)
热度(7)

© 球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