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麻耶和大家

【文炼/芥太】司书今天不在家(灵魂交换AU)

 

*人设from文豪与炼金术师。自我放飞的产物。

 

*芥太,伪全员欢乐向,OOC,我流人设,私设注意【。】

 

*迷弟和偶像由于某种非自然的神秘力量交换了灵魂【。】

 

01.

 

“诶?诶诶诶诶哎——?!”

“嗯?嗯嗯嗯嗯喔……”

 

02.

 

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划破了寂静的图书馆。太宰治睡眼惺忪地站在镜子前,怀疑自己在梦游。

 

镜子里映出的这张脸,没有意气风发的红瞳,取而代之的是一双更为深邃和平静的……

 

他颤抖着向头顶摸去。那里竟然多了一根呆毛。

 

以及,在大衣的口袋里,装着一包芥川常抽的烟。

 

03.

 

“欸,你们听到了吗,从北馆传来的奇怪惨叫?”

 

“就是啊,大早上的…喂,太宰君,芥川先生为什么嚎的这么惨烈呀,是截稿期到了吗?”宫泽贤治向着不远处的“太宰治”挥了挥手,全然没注意到那位自诩为人气Top1的美男子没有穿他的帅气披风。

 

04.

 

“老师,老师,该去吃早餐啦…呜哇啊?!”

 

“芥川”顶着一头乱发,把门拉开了一条细缝。堀辰雄从缝隙里惊恐地窥见他的老师,换上了放置多年的西装……

 

“是堀君啊,”老师和蔼地笑着,把门缝开的更大了些。“来,堀君快帮我看看,西装和军服哪件更衬我…”

 

芥川的小徒弟面色苍白地摔上门,夺路而逃。

 

05.

 

不对劲,今天的太宰治非常不对劲。早餐时间没有喧哗,安静地坐在角落里喝红茶,没有往汤里加味增调料,并且……笑眯眯地看着前来找茬的中原中也。

 

“桃花混蛋,吃完早餐就快滚,别占着座位,”暴脾气的诗人气势汹汹地踹了脚桌子,正想继续发难,却突然收了声。太宰治没有像往常一样从座位上弹起来道歉,再隐晦地讽刺他几句,而是维持着一种近乎天然的表情,困惑地偏了偏头。

 

“桃花混蛋,”他问,“是指我吗?”

 

萩原走进食堂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中原中也一边扯着“太宰治”的领带用力摇晃,一边高喊“你他妈别装失忆”这样的场景。

 

06.

 

空气里浮动着无数微小的尘埃。它们彼此撞击,频次紊乱地振动着,迅速改变运动轨迹,如同混乱无序的粒子。

 

泉镜花深吸一口气,提醒自己要清心静气。红叶老师曾教导过,要……

 

忍不下去了。红叶老师对不起。

 

泉镜花站起身,慢条斯理地脱下手套,干净利落地转身,一把掐住了身后那位灰尘制造者的脖子。

 

“你不是龙之介,”那双如琥珀般明晰澄澈的眸中倏然闪过一丝杀意。“龙之介知道我的洁癖具体到什么程度。会拿这种无聊的小事来挑衅我,你是…”

 

“德田秋声还是太宰治?”

 

“芥川”即使在呼吸困难的情况下,依然面不改色地微笑着,活像诡计得逞的顽劣孩童。

 

“你猜嘛,”他甚至恶意地拖长了尾音。

 

07.

 

继中原中也之后,芥川遇到了今天的第二个危机。

 

“太宰治!”中气十足的吼声隔着窗户传来,芥川心中的警铃跟着敲了一下。平时怎么没觉得太宰治的人缘这么差,明明就是活跃气氛担当的…

 

“一起去打棒球吧,”一条健壮的手臂环上了他的肩膀。芥川下意识想说不,手里却被塞了根质地精细的棒球棍。

 

“走吧走吧,昨天约好的,”正冈子规不容分说地把他往门外推,还顺手往他头上扣了顶棒球帽。芥川伸手把帽子扶正,一路踉跄到球场边,欲哭无泪。

 

说起来,棒球要……怎么发球来着?

 

08.

 

“浮世绘…多么美妙的艺术!那隐藏在线条下的灵魂,是缪斯女神的金线散落人间……”

 

“咔哒”一声,永井荷风眼前的投影图像消失了。他愤怒地转过头,正准备痛斥一顿来者,忽然看清了趴在投影仪上的人。

 

“早上好,永井君,”太宰治仿出自认为最像芥川的语气,向这位仰慕的前辈打了招呼。

 

永井脸上的愤怒凝固了。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仿佛要和黑暗融为一体。许久以后,这位雕像般的男人终于开口,语气僵硬:“芥川龙之介,你手稿修完了?”

 

 

 

 

【TBC】

_(:зゝ∠)_有没有喜欢这对的同好来一起交流下啊简直饿到晕厥【…】

评论(5)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