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麻耶和大家

【文炼/芥太】司书今天不在家(灵魂交换AU)

上篇戳这

继续放飞自我,我流人设OOC注意,祝食用愉快XD



09.

 

  “今天的太宰君真是……以往可不会败这么惨。”正冈子规帮他收拾着一团狼藉的棒球场地,随口说道。芥川已经累的放弃说话,精疲力竭地瘫在球场边,全身骨头都在嘎吱作响。抱歉了,太宰君,是我让你身败名裂……这么想着,他习惯性地摸了摸口袋。

 

  没有香烟。他感到一阵莫名的烦躁。

 

 

10.

 

  讨论着早上发生的种种怪异事件的文豪们并不知道,腥风血雨的话题中心人物太宰治正隔着一排货架,默默看着他的偶像在柜台前徘徊。如果能以眼传心的话,芥川可能已经被灼穿了。不过现在的芥川用的是他的身体,他还不想把自己烧焦。

 

  话说芥川先生是想买烟吧?为什么他也没有随身带钱的习惯……太宰治从大衣口袋里翻出一包烟和一支万年笔,正想着怎么物归原主时,芥川突然转过头,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视线敏锐地扫过货架。

 

  太宰治无比希望这一刻的自己是透明无色的。

 

  “是太宰君啊,”芥川松了口气似的,而后眼神忽然飘向别处,犹豫着开口道:“太宰君,你……”

 

  太宰治突然觉得有点好笑,他和芥川在奇怪的地方还真是相像。

 

  “这边也没有带钱,不过还剩一包,”于是他把口袋里熨帖了很久的那包烟抛给芥川,似乎又想叮嘱芥川少抽两根。芥川见他一脸纠结,欲说还休,竟也领悟了几分意思。

 

  “太宰君讨厌烟味的话就不抽了。”毕竟现在还占着别人身体,不能得寸进尺。

 

  “不是讨厌烟味,”太宰治下意识地反驳道,然而却没了后文。他当然不可能告诉芥川,他为了和芥川买同一种烟,煞费苦心地观察了芥川半个多月。

 

  做出这种问题发言的人绝对会被当成STK吧?!

 

  “我没关系的,不用勉强。”

 

  “不是的啊!我平时也抽这个牌子的烟……啊芥川先生别误会不是那样的这只是个巧合!巧合!”

 

  太宰治看着自己的那张脸上浮现出了茫然的神色,心里感慨道不愧是天然的芥川先生。

 

  但是,就连这样迟钝的部分,他也一并无可救药地喜欢着。

 

 

11.

 

  “灵魂交换……连转世身上也能发生这种事吗。不知道怎么恢复,也不知道交换的时限,如果要持续很长时间就麻烦了。”

 

  “是啊,要想办法恢复才行呢,”太宰治言不由衷。

 

  “暂时别让司书小姐知道这件事。我们就先用对方的身份生活一段时间,不是很有趣吗?”芥川提议道,他大概还没发现太宰治都用他的身体做了什么。

 

  “那个,虽然我对芥川先生有绝对的信任,但还是提醒一下,请先生不要翻我抽屉里的笔记本……”

 

  笔记本里夹着一页写满了芥川名字的纸张,被本人看到的话不如死掉算了。

 

  “嗯嗯。对了太宰君,今天司书小姐离开图书馆之前还布置了潜书任务?已经快到集合时间了哦。”

 

  “等、等一下,就我们现在这个状态,用对方的身体去潜书?!”

 

  没办法继续瞒着大家了,灵魂交换什么的到了有碍书里一眼就会被识穿。

 

  因为和刃系武器全精通的芥川不同,他只会用镰刀收人头啊。

 

12.

 

  萩原隐隐觉得他的两个队友身上发生了不可描述的超自然现象。这种模糊的感觉到潜书的时候就更加明显了,他看着精准地把魔物劈成两截的太宰治和被张牙舞爪的洋墨瓶子追的上蹿下跳的芥川,顿感世界之奇妙。

 

  而他身边的岛崎,永远都顶着睡眠不足的Debuff的岛崎,突然睁开眼睛,定定地望向一团混乱的战场,黯淡的双眸忽而亮了起来。

 

  不要搞事情啊岛崎藤村。萩原还没来得及出声阻止,就见岛崎拉起他的手,神色认真,无比诚恳地说:“萩原君,我们也来交换武器吧?”

 

 

13.

 

  最后总算是在鸡飞狗跳中有惊无险地过了Boss,然而作为万幸中的不幸,脸T太宰治又一次凭借着他帅气的外貌赚得了全场最高仇恨。简直是标准结局。

 

  眼见着耗弱状态的太宰治要陷入沉睡,不远处的芥川连忙扔下开花材料慌慌张张地跑过来,全没了往日的冷静。“萩原君!他没问题吧?”

 

  “太宰君只是需要休息……不要哭啊芥川桑?!送到修补室里让他睡一觉就好……”

 

  芥川以前是情绪波动这么大的人吗,萩原突然迷茫.jpg。

 

 

14.

 

  芥川是在满室月光里醒来的。他活动了一下睡得太久而僵掉的脖子,借着细微的光芒看清了被黑暗笼罩的四周。

 

  太宰治枕着柔软的猫咪抱枕缩在他床边的角落里,看上去是在等他醒来的时候睡着了。那张混含着不安与忧虑的睡颜,就算是在他自己的脸上,竟也显出几分可爱。芥川看得出神,脑海里浮现出无数个转世后的他与转世后的太宰治相处的片段。

 

  太宰治喜欢找他聊天,在任何能发现他的地方,但却从不会打扰他的工作。太宰治喜欢在司书室里嚷嚷着要拿芥川赏,仿佛这个奖项就是人生能被认可的全部意义。太宰治喜欢用所有人都能听清的声音喊他的名字,即使没有回应。

 

  太宰治喜欢他的文字。甚至于可以自信地说出“我能倒着背诵芥川先生的短篇集”。

 

  那么……再近一步的答案是?

 

 

15.

 

  睡梦中的太宰治被人拍醒了。梦境如潮水般消退,他看见芥川站在明暗交织的阴影里,听见芥川用他的声音说,太宰君,我知道一个能让灵魂再交换回来的方法。

 

  他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下一刻发生的事却让他完全清醒了过来。

 

  被自己吻的感觉真奇妙。这是他在彻底扔掉脑子放弃思考前想到的最后一句话。

 

16.

 

  什么也没有发生。亲吻并不能让灵魂交换回来。

 

  不过,却让两颗心彼此交融——所有的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所有的不被回应的情感,此刻都化为碎片消散不见。

 

  总归是件好事。身为幕后黑手的司书小姐躲在门后,擦了擦糊满眼镜的泪水,悄悄藏起了那本黑魔法禁书。

 

  至于两人最终是怎么交换回来的,也只有黑魔法才知道了。

 

 

 

 【END】





⁄(⁄ ⁄•⁄ω⁄•⁄ ⁄)⁄恶俗的HE了……下一篇想试试秋镜!十分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3)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球 | Powered by LOFTER